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校首页
信访举报
学校信箱
创新创业

|  创业教育

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新道杯”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日期:19/06/05

5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新道杯”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鼎力支持;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各职业院校的领队、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大赛以“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激发同学们在创业的路上奋勇前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调研员陈钧、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海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德银、罗文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李金枝出席大赛。

本次赛事共有12所高校推荐共计263项创业项目参加,经过网络评审环节,通过严格、规范、公平的专家网络评审,30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18个项目最终进入大赛的决赛环节,包括4个创意组团队、7个初创组团队和7个就业型创业组团队。决赛由北京行云尚学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赵彦荣、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印兵、新疆厚德天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领、乌鲁木齐石榴红了餐饮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誉、昌吉州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昌吉市译华培训学校校长滕云等5位业内知名创投专家担任评委。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给予重要指示和大力支持,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积极组织协调,做好各项备赛工作,各分院通力合作,参赛老师和学生们辛勤付出,不断打磨改进参赛项目。选手们满怀创业的激情与梦想,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比赛。在决赛中演讲精彩、答辩自如,并运用了实物、现场模拟等多种手段,突现出各自项目的特点,充分展示出了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锐意拼搏、求实上进的时代风采。我院郭杰、宋皓楠、董雯靖等同学组成的团队最终获得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的优异成绩,刘波、王静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教师奖。

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中讲到: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总书记殷殷勉励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嘱托,创新创业者们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通过此次创业大赛,我们领略到职业院校学子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时代风采,为梦想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的昂扬斗志,感受到了轻工学子的进取、勤奋和坚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这样的追梦人,新疆的未来也需要这样的创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