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校首页
信访举报
学校信箱
轻院新闻

|  轻院新闻

学院召开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日期:23/04/14

2023412日下午,学院在音乐厅召开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马晓明教授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江,共生共长产教融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涛参会,全体教师听取报告。

报告会上,马晓明教授围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国家双高建设、对接产业设置专业、专业动态调整、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对接产业设置专业方面的探索和创新成果。以深职院与华为合作培养一流技术技能人才的发展历程为例,详细介绍了“专业数字化转型”、“课程共生共长模式”等深职院校企合作的成功做法。

统筹“内在需求、文化相融、课程体系、毕业生质量、强强联合”校企合作办学的“深职院经验”,为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专业建设、学校发展提供了方法与路径。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