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校首页
信访举报
学校信箱
轻院新闻

|  轻院新闻

学产教融合共同发展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中泰集团来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交流


日期:21/09/02

2021年8月31日下午,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董事会、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新疆中泰智汇现代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丽君一行到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交流。双方就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共建、招生、教学场地、职工技能大赛等领域的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新辉,学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1.jpg

陈丽君书记介绍了中泰集团的有关情况。她表示,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中泰集团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技术服务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目前中泰集团将新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具有中泰集团特色的创新之路。希望通过双方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互惠互利,实现合作共赢。

刘新辉书记对陈丽君书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她表示,中泰集团在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库尔勒、阿克苏等地和塔吉克斯坦建有十大产业园,依托新疆资源优势,立足传统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着力构建大化工、大纺织、大农业和现代物流、贸易、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3+N”产业体系。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企业培养了大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特别是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学院成立三年多来,取得了大量成果,希望今后通过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讨战略合作,强化中泰学院“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促进学院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产教融合的深度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共建、招生、教学场地、职工技能大赛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陈丽君书记诚挚邀请刘新辉书记到中泰集团访问交流。

 座谈会后,陈丽君书记一行前往学院三个校区,分别参观了中泰学院、工业实训中心化工实训车间、服装实训车间、食品实训车间、纺织实训车间等场地。通过实地参观,双方就共同组织、承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新疆区选拔赛决赛化工总控工、工业废水处理工赛项》达成一致。

2.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