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校首页
信访举报
学校信箱
轻院新闻

|  轻院新闻

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开展讲党课活动


日期:21/07/06

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通过书记讲党课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保持党的先进性,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基本素质,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具有重要的作用。

2021年6月1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分院党总支书记卢万强同志为分院在校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题为《光辉的历程》,卢书记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上,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强调这些经验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并号召同志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卢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直属机关二支部于2021年6月15日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党史集中学习。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阿尔肯·巴拉提同志以《加强党性修养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二支部全体教师上了一次声情并茂的党课。党课围绕新时代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面临的突出问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展开。

“党性,作为一个政党的本质属性,是与其他政党相区别的根本标志和重要特征,亦是一个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党员在党性修养中尤其要坚持群众观点,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把依法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践行共产党员根本宗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为真切地为民谋福祉、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赢得了人民的支持肯定,党的事业之树才能蓬勃向上、持久永恒。”阿尔肯·巴拉提同志说。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听课党员起到了很强的教育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