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校首页
信访举报
学校信箱
轻院新闻

|  轻院新闻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日期:20/10/20

“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10月19日下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院多功能厅举行,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副教授张建军莅临我院开展宣讲活动,学院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本轮住校工作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主持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计120余名师生聆听此次宣讲报告会,同时学院还组织5个班级230余名学生同步网络线上听宣讲报告会。本次宣讲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取宣讲报告会。

新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民族学博士、副教授张建军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葛亮主持。报告会上,张建军部长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旳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等六个方面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解读。与大家谈感想、谈体会,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宣讲报告会全面回顾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各个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做好新疆工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学院将努力做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宣传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学,做到深入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在实践中学并学以致用,扎实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在全面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基础上,张建军部长讲述了师生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制度自信,树立远大理想,积极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奉献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张建军部长的宣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听了报告会后,学院教师徐雯很激动也很高兴,她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今天张部长的宣讲,对我们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现融会贯通并落实精神,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三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我们的具体实践工作,为维护好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最大贡献。

化工和环资分院学生刘佳雨说,作为一名新疆的大学生,听了宣讲之后备受鼓舞,我要把此次会议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好各民族师生之间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融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老师李志军对“文化润疆”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志向,他说,聆听了宣讲,内心激动、精神振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党中央对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深刻情感的一种体现。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定坚决地扛起教书育人的职责,立足三尺讲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政治坚定、思想优秀、志存高远、可堪大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工作。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