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校首页
信访举报
学校信箱
轻院新闻

|  轻院新闻

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学院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日期:19/05/14

火红五月,精彩职教。5月10日下午,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的学院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一个个让人惊叹的职教成果展示向社会传递着学院现代职业教育的正能量、好声音、新形象。
学院党委书记葛亮、党委委员杨清香等领导参加职教周开幕式,并与企业及师生代表一起感受学院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葛亮致欢迎词。他说,活动周的设立,是国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举措。目前学院正在积极申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一是要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打造服务高地,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服务。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杨清香宣读了《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提出职教周活动要在崇德尚技培育工匠、学赛结合锤炼工匠技能、言传身教锻造工匠品质、交流合作开阔工匠视野上下功夫。
“我们这一代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昂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来自各分院(部)的10名学生共同朗诵自创诗歌——《青春中国》,这也是学院团委精心准备的主题为《致青春中国》的文艺表演节目之一,学生们用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5月10日至17日,学院还将继续结合实际,组织校园开放周活动,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职业体验观摩活动、工匠(大师)技艺现场展示等,增强师生员工职业意识、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同时,通过校企合作案例推介、优秀毕业生回校交流、社团和品牌德育活动展示等活动,展示学院与企业合作育人、共存共赢的发展成果,鼓励学生学好本领,苦练技能,让每一位师生都能够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的魅力,向社会提供一场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大餐。(报道:张铭  摄影:张永生)   

CQ5A1917.jpg

学院党委书记葛亮致欢迎词

CQ5A1942.jpg

学院党委委员杨清香宣读方案

_Q5A1935.jpg

开幕式现场

_Q5A2091.jpg

学生精彩表演

_Q5A1962.jpg

学生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