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校首页
信访举报
学校信箱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初心永在 放歌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音乐会在京举行


日期:19/09/08

9月5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初心永在、放歌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音乐会在北京中央党校大礼堂隆重举办。

诵读音乐会由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出演,围绕“初心永在、放歌祖国”这一主题,结合革命诗抄、红色家书和优秀国产电视剧插曲、中国电视金鹰奖获奖节目等内容,以诵读、讲述、演讲、演唱、情景还原等艺术形式,从不同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努力与追求。

诵读音乐会由张泽群、张蕾、潘涛、颜丹晨主持。在蔡国庆携张妙响、廖勇、丁晓红领唱,北京音协合唱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诵读音乐会分三个篇章展开:第一篇章不忘初心,由诗朗诵《七律·长征》、红色家书诵读《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家书》《任弼时致父亲任思渡》《可爱的中国》及歌曲演唱《少年壮志不言愁》组成;第二篇章跃身潮头,由诗朗诵《时间的入口》《百年潮·中国梦》《七子之歌》《我的南方和北方》《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及歌曲演唱《这条路》《祖国我为你歌唱》、二胡演奏《九儿》《赛马》《电视人讲述:一路走过——中国电视金鹰奖》组成;第三篇章时代新篇,由诗朗诵《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歌》《掠燕湖的依恋》、琵琶独奏《丝路飞天》《我爱我的祖国》、诵读《永远在路上》《乘着梦想的翅膀》、歌曲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好人一生平安》《亲爱的中国》组成。诵读音乐会在全场肃立,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发表重要讲话。两天后,聆听讲话的中青班学员们,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音乐会的观众,井然有序地前来观看演出,他们用热情的掌声与表演者交流互动。观看诵读音乐会的还有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以及部分主体班次学员,有关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国视协部分理事等1800多人。

本次活动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图书和文化馆、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承办,中国视协传统文化影像传播委员会、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等协办。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侯凯,副校(院)长王东京、甄占民、李季、谢春涛,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陈振濂出席观看诵读音乐会。

刊载于“学习强国”平台